rumei1128❤️🐢

一念间 之 一百婚(二十一)

满雪复活:

(二十一)
连续暴雨,山洪遇险,公路被淹,飞机迟延……当singto和pJane因为大雨经历了三次延误才终于归国时,krist已经被最近的各种灾难新闻吓得心惊胆战。在看到singto的一刹那嗷的一声扑过去大哭起来。
“怎么了怎么了?我这不是回来了么。”singto七手八脚地接住他,顾不上掉到地上的行李包裹,赶紧拍拍弟弟的后背询问,同时用眼神环顾工作室的众位同仁:你们欺负他了?
众人连连摆手以示清白,刚才他还好好的跟我们逗贫呢,谁知道你一来就哭了起来,你自己赶紧反省一下。
所谓刚才“好好的”其实也只是表面看起来好,krist心里早就系一百个疙瘩,捋不顺也放不下,纠成了一团乱麻。之前跟singto的呕气还没有彻底开解,又加上连日的思念,和对他安全的极度担心,他早就坐不住了。如果仔细观察,你会发现他连等待时跟大伙逗贫都是来回溜达的状态——停不下来,心不着体。
“别哭了啊,再说不是跟你说在家等着的吗,怎么又跑出来了?”这么大的雨,出来多不安全啊,怎么就是不听话呢。
krist实在分不出精力来回答他,只是边嚎边摇头边捶他后背:特么的老子还不是担心你,想早点见到你!
singto想撒开krist看看他,奈何对方拒不配合,就是挂在他脖子上不撒手。唉,不撒就不撒吧,singto于是就着抱着这个大哭包的姿势问同仁们:“你们怎么大雨天都不回家?”
“生命不息,加班不止。”财务小姐姐扬扬手里的报表。
“核明天跟甲方要过的流程。”策划弟弟敲敲屏幕。
“我刚拍杂志顺便回来的,离这比较近。”petch靠在桌子边笑着看这虐狗的俩人。
“还不是担心你们。”只有folk还小,没来得及学会办公室前辈们一脉相承的傲娇,大咧咧把伙伴们的挂念坦诚相告。
singto怎么会不懂同伴们的关心,这几年大家同舟共济一起创业,说是同事,更是家人,用下巴一指pJane那里:“让你们担心了。呐,给你们带了礼物。”
pJane笑着插了一句:“不在雨天加班、安全回家的人才可以领。”
“嗷,老大你真帅!”大家伙嘻嘻哈哈一窝蜂的上去哄抢礼物。




“也有你的,要不要?”singto对着渐渐停止了哭声的krist的耳朵悄声问,然后看见小孩耳朵又红了——真好,这种抱在手里摆在眼前的感觉才踏实。
krist靠着双手挂在哥哥脖子上大哭一场平复了心里积攒已久的紧张害怕和思念,此时把脸往哥哥肩上一蹭,蹭掉鼻涕眼泪。然后抬起头,改为单手搂着singto的脖子看着大家哄抢礼物。幸福之情溢于言表。
一窝蜂瓜分完战利品的众人见他彻底没事了,才开始嘲笑他,可以说是非常厚道了。
krist红着耳朵往singto背后藏:“诶!你们不许说了!”然后又跟singto告状:“刚才你没回来时他们合伙欺负我!”
——刚才留守的大家聚在办公室里,表面上有说有笑一切照常,但是心里多少都有些焦虑:老大和奶妈半个月不在,已经积攒了一堆的问题需要他们处理;明天的新项目开机也不知道他们能不能按时回来;最关键的,新闻里这几天暴雨灾害频发,真的很让人焦虑啊。krist一方面自己也焦虑,另一方面还得替自家主心骨稳定军心,于是流窜在各个工位上跟大伙逗贫,缓解大家的压力。后来嘛,军心是稳定了,群殴也快招致了,毕竟皮孩子是十足的皮。
“嗯?”明知道这小孩是胡诌,singto也还是配合他瞪众人一圈,发出浓重的威胁之音。
“昏君!被美色冲昏了头!这日子没法过了!”大家纷纷表示不干了,笑闹着趁雨小往家赶,把空间留给许久未见的小两口。就连奶妈都挥挥手“明天记者会别迟到”就扬长而去。




krist获胜般嘚瑟地跟大家挥手再见,然后一扭头,看见singto研究猎物般的眼神打在自己身上。“干……干嘛?”忍不住想裹紧衣服。
singto不答,要笑不笑地看着他,让人看不出来他在想什么。
krist分析了一下自己的处境,决定主动“出击”——拽着他的衣角认错:“那个……darling?你不生我气了吧?”
衣角主人挑眉:说说看我为什么生你气。
“就……”krist憋口气,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看把你能的,哼,你等我认完错的!眼下只能继续装怂,“就我没有主动报备前女友的事,让她打扰你了,我还忘了跟你说广告的具体细节,让某人吃醋简直太不应该了。”
singto装严肃,装装装,终于扯不住笑了出来。前女友问题,其实他打心底里相信他,毕竟一个直男为了他连取向都变了。
不过,信归信,必要的傲娇还是要有的——也不知道是跟谁学的,自己现在动不动就想跟弟弟撒娇——于是噘嘴。
男孩子噘嘴就是想干啥?
krist暗自好笑。认完错就算是完事,立马又有底气了,他伸手扯着对方领子拉进自己:“现在我的事说完了,该说你了:敢不回我信息?”
singto被突如其来的局势逆转搞得有些懵,刚才我不是还高高在上呢吗??
“我后来回你信息了呀。”
“不算。敢不立!刻!回我信息?这事没完,回家必须开个家庭会议,好好说道说道。”一把推开他的领子,转身就走。走了两步感觉后面没人跟上,回头招手:“走呀!趁雨小赶紧回家。”
singto不说话,眨眨眼睛最噘嘴营造最大程度的委屈巴巴,演技满分。
“哎呦喂!”krist跺脚走回去,mua了响亮的一口,“回不回家?”
村口二傻子普拉查亚先生笑开了花:“回!快点回!”回家吃弟弟。





那是不可能的。
弟弟是话唠,不知道是故意的还是不故意的,今天要说的话还格外的多。东家长西家短,公司的趣事损友的八卦,以及对singto的声讨和对家规的重申:“……有事没事必须多沟通,要是再有冷暴力不行。我忘了报备什么事你可以问,不问一个人瞎吃醋不行。”
“合着家规都是给我一个人立的?”
krist洗着碗扶着台子笑起来:“好像还真是哈,那什么,那我就大度一点,此条家规一视同仁好了。但是我犯了错你可以提醒啊,你不提醒就是你的错了!”
“成!我现在就提醒你啊,再有下次,我再也不要你了。”singto假装生气。
krist连忙哄他:“为什么啊,你要是爱我不应该是拉着我说什么也要把我夺过来吗?电视里都这么演的。”戏精之心又蠢蠢欲动。
singto忽然落寞起来,靠着krist后面的门框,看着他做家务的背影问:“你知道钢炮为什么不敢主动把暖暖公之于众吗?……因为先爱上的总是卑微。跟她比,我的信心只有0和100之分,知道吗?”
krist愣了一下,哪个“她”不言而喻。但也只是停顿了一下,就继续洗手里的碗,漫不经心地说:“你不用卑微,好歹我也是个十七线的大明星了,能使唤我这么个大明星甘心给你洗手作羹汤,你要是还卑微,别人就不要活了。”说到这又忍不住吐槽碎碎念:“大明星还给你做饭……大明星还给你洗碗……大明星还天天看你脸色……大明星还总是委屈巴巴地被你训儿子似的训……”
singto在后面看着他,心都要化了,弟弟总有特殊的安慰自己的技巧。十天的思念和不甘此时总算落了地。人人都说他冷静,那只是因为对象不是他。突然往前两步抗起他往往卧室走。
“哎干嘛?”
“把大明星摆床上供起来,省得他念叨我念叨起来没完没了。”
“……”肉眼可见自己的悲惨结局,不过krist毫不介意,被人倒挂在肩膀上晃悠着也不影响他继续碎碎念,“大明星还得随时被他老公欺负,还不能反抗……”

评论
热度(198)

rumei1128❤️🐢

❤️Krist Perawat❤️

© rumei1128❤️🐢 | Powered by LOFTER